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又過去了
每年,最讓人絞盡腦汁的節日
大概就屬母親節吧





記得以前姊姊跟我都還沒嫁的時候
每到母親節
我們都會提議讓媽媽休息,由我們兩個來掌廚
姐妹倆從一大早就開始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
最後端出來的大多都是西式的餐點 : 焗烤義大利千層麵、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濃湯、沙拉之類的
因為中式的餐點要煮出一大桌菜,通常至少要有五道以上的菜色
依我們姐妹倆的速度跟創意,要煮出五道菜,吃飯時間可能會延到下午1點多吧
在速度與口味的考量下,義大利麵是最好的選擇
畢竟,媽媽的手藝在這條巷子裡,如果她稱第二絕對沒人敢稱第一 !!
所以中式菜餚煮出來,連比都不用比,自己吃的也很勉強
而西式料理平常可以比較的次數較少,也可能因為是自己的女兒下廚煮的東西
爸爸媽媽通常都只有稱讚,沒有抱怨
 
但是今年
姊姊跟我都嫁了,也都各自有一個小朋友
帶著小孩的情況下,想訂餐廳去外面吃怕人擠人,也實在不是那麼方便
在家裡吃,拖著不受控制的小朋友,我跟姊姊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有充分的時間在廚房裡瞎搞
最後,還是媽媽下廚,我們買蛋糕
就這樣,母親節慶祝完畢 ……
 
隔天,星期天
下午提早出發回台中
媽媽走進走出的叮嚀著,東西要帶齊,開車要小心
還特地洗了一袋小番茄讓我們帶在路上吃
傍晚到了台中之後
在婆婆家裡吃飯
想到自己的媽媽跟爸爸
只有兩個人在家裡,姊姊跟我都沒有辦法在家陪他們,弟弟也不在家
就覺得心裡酸酸的
為什麼生女兒不好 ??
因為女兒都要去別人家過母親節,連說要在自己家裡過節的聲音都好小好小
因為大家都覺得要以男生家裡為主,因為這樣才叫懂事
 
我的媽媽
從以前就是標準的家庭主婦,每天我們的飯桌上都一定有條魚、有青菜、有湯
每道菜都是當天現做,每天的菜色幾乎都不同
小時候覺得理所當然,每天吃飯的菜一定都要不一樣呀!
要不然不是很容易吃膩嗎??
長大之後,有機會去別人家吃飯
才發現,只有我們家的菜色那麼多變
才知道,媽媽每天花多少心思在這上面
做菜真的不容易
光一條魚
媽媽料理的方式就多達十幾種
一道燙花枝,搭配的醬汁,僅僅我吃過的就有三種以上
媽~~~您真的太厲害了!!!
現在媽媽總是在我們假日回去的時候
煮了滿桌的菜
擔心我們平常在外面工作吃的不好
去市場買菜的時候,一定買最新鮮的魚
什麼好吃的、有營養的,都會出現在餐桌上
 
很多話在這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東方家庭裡,我們不好意思說出口
但是
我真的要謝謝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從小就給我們一個很溫暖的家庭,讓我們衣食無虞
我愛你們
 
我不會說下輩子我還要當你們的女兒
我想說
不嫌棄的話
下輩子換我當媽媽
讓我來照顧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