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自從由爬行動物進化到可直立行走的人類之後,調皮的程度呈指數增加
哪裡危險哪裡去,不能玩的東西最愛玩,愛吃的食物就是大人碗裡的食物。。。


前陣子姊姊的同學拿了小型的溜滑梯和盪鞦韆給她,現在這兩個好命的小孩即使下雨天也可以盡情的玩溜滑梯而不怕淋雨了。

盪鞦韆試坐

CIMG4983.JPG

妹妹:媽媽硬幫我戴帽子,創造戶外的感覺。
CIMG4988.JPG

妹妹:呵呵呵,對對對,沒錯沒錯*#$%@..........
CIMG4989.JPG
(阿母:手機真的可以不用拿妳的朋友都馬沒有手機。。。)

這次沒有硬買其他牌子換禮物,剛好有買三罐HA3送球屋的特惠。
沒想到妹妹還滿喜歡球屋的,打開的當天,妹妹就迫不及待的爬進去玩,還會一直約我進去跟她一起玩球,雖然我覺得在裡面除了丟丟球之外好像也沒什麼事好做,不過小孩應該只是喜歡大人全心全意陪她一起玩的感覺吧!?因為我在球屋裡面頂多就是拿球往網子上丟,或是自導自演一些劇情,妹妹只是手上拿著一粒球,專心的看我表演,不時的哈哈大笑。
不過球屋的空間有限PHIL 就沒有辦法爬進球屋跟她一起玩了。

喜歡招呼我一起進去玩
CIMG5019.JPG

手裡都會抓著一粒球
CIMG5025.JPG

最近妹妹開始會堆積木了!
之前只要我們把積木拿出來身先士卒的玩給她看時,妹妹都只會把積木推倒,用手推不夠還會用腳幫忙踢的乾淨一點,要不然就是把整桶積木全部倒出來之後,揚長而去~~~

不過,最近一個星期妹妹開始會去堆積木了,跟她說玩玩具ㄌㄟ,她就會跑去拿積木出來玩,還煞有介勢的從桶子裡尋找、挑選哩!
目前為止,最多一次可疊7~8塊積木,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之前在疊積木的時候,都喜歡玩挑戰疊高高的遊戲,所以妹妹現在只是一直把積木往上疊而已,不會有蓋房子、堆車子之類的造型,嗚嗚~~父母的沒創意害了小孩。。。。

連細長的積木都疊的上去哩(很認真
CIMG5325.JPG

認真。。。
CIMG5326.JPG

很可愛的是積木倒下來她也不會生氣,會學大人說:娃~~的一聲,跟她說倒了怎麼辦?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
妹妹:好。(繼續疊........)

現在是個學人精
會學話尾,常常不經意發現她怎麼會說那個字,也愛學大人的動作,常常在妹妹模仿了之後,我才驚覺!這個動作是學誰呀,啊!?是我ㄝ!!!(大驚)
身教真的很重要,孩子常常在你自己不知不覺當中就學起來了,真的,要罵小孩之前要先想想是不是自己先做出這些舉動的。

妹妹學媽媽捂嘴大笑

CIMG4992.JPG

CIMG4993.JPG

PHIL在房間用小掃把清地板,妹妹也要來幫忙
CIMG4994.JPG

妹妹:媽媽,我也有掃地ㄝ~~
CIMG4996.JPG


小孩真的很可愛,生之前信誓旦旦的說只要生一個就好,有生就不錯了,一直到生完六個月都覺得帶小孩真的很累,養小孩真的很花錢,可是小孩再大一點,看她這麼可愛,會趴在肩上跟你撒嬌、笑開來的小臉是全天下最美麗的事物看她這麼專注地看著其他哥哥姊姊們玩,就會心疼孩子好像真的需要一個伴,開始不排斥幫她添一個伴。。。。
至少願意接受再生一個了,時間點的話再說吧!!!呵呵 



哥哥姊姊們~~~~

麋鹿也要曬太陽.JPG  不爽的麋鹿.JPG
開心的麋鹿.JPG  害羞的麋鹿.JPG
秀氣的麋鹿.JPG  一群小孩在庭裡玩.JPG
(沒錯!這些麋鹿們都是我的傑作那時候剛好是聖誕節嘛~)

CIMG4898.JPG CIMG4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