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爸爸像獻寶似的跟我說:妹妹會吃龍眼乾喔!
蝦米!?真的還假的呀!會這麼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那時候妹妹一顆牙也沒有,大約十個月左右大的小孩而以,而龍眼乾是整顆龍眼烘焙的,還要剝殼吐籽的那種,整顆龍眼乾拿給妹妹吃,她居然可以吃到吐還給你一顆乾乾淨淨的龍眼籽!

這等絕技屢試不爽,問我們不怕妹妹噎到嗎!?沒辦法,爸爸請妹妹表演給我看的時候,我根本還來不及擔心噎到的問題,妹妹已經練好這項絕活了,只能說在吃東西上面她真的頗有天份。

 

11個月左右,妹妹開始喜歡自己拿湯匙吃東西,不管是粥、魚肉、任何食物,每每我們在餵她吃東西時,一定也要給她一份湯匙和碗,讓她同時可以自己來,她大小姐才肯安份的吃飯。

神奇的是妹妹從沒經歷過吃飯吃到鼻孔裡或臉上的事,當她第一次自己試著將食物送到嘴巴裡時,她就成功了,不管用哪一種湯匙,她都可以穩穩當當的將食物送進嘴巴,從來不用特別扶住她的手幫她一把。
雖然有時候用湯匙沒辦法把食物舀起時還是會用手抓來吃,不過也算是厲害的了。

硬要用湯匙吃吐司                                         實在舀不起來乾脆用手拿 
CIMG4811.JPG   CIMG4813.JPG
連手都懶的用了,直接趴下去......                  要不然加點奶精也行
CIMG4814.JPG   CIMG4815.JPG
這招叫作"辣手摧花"
CIMG4816.JPG
這位小朋友只要吃的有點飽了,就會開始摧殘她手上的食物,白飯捏爛往頭上抹、花椰菜拔禿,塞進嘴巴的東西馬上給你吐出來

吃的很好
CIMG4843.JPG
不過現在還不太會咬,給她什麼都直接吞下去,玉米、羊栖菜、葉菜類、龍眼乾,通通都可以"明天見"!

PHIL
就常說妹妹在吃東西這方面的天份是遺傳到我,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了,每個月的薪水用最多的地方不是在買衣服、化妝品或小飾品,最大支出永遠都是吃!

雖然我自以為我只有重視早餐而已,不過PHIL一桶冷水澆醒我自以為的想法,因為我跟他說:

「早餐很重要,所以吃的好是應該的,不需要覺得浪費錢。」

「不過公司的午餐不好吃,所以偶爾中午出去吃就覺得好幸福,吃好一點也沒錯,工作好辛苦嘛~~

「都辛苦工作一天了,晚餐要好好吃,不需要太委屈自己,有好身體才能繼續工作ㄇㄟ。」

PHIL:「所以你每餐都很重要呀!」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