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爸爸帶著弟弟從南部要回台北
過境台中時,我邀爸爸留下來吃晚餐只準備簡單的三菜一湯

麻婆豆腐
 

豬絞肉是買回來自己剁碎的,雖然是因為既需要肉片也需要絞肉
乾脆買一大塊的梅花豬回來自己處理成兩種形式的肉
不過意外發現其實這樣吃起來絞肉的口感比較好ㄝ。。。
再加上中華豆腐,辣豆瓣醬
起鍋前加入蔥花,就是一道下飯的菜了

清炒空心菜


這道菜是PHIL掌廚,他是一個愛煮東西的新好男人

泡菜炒洋蔥豬肉片


泡菜是請媽媽幫我在台北買的
這一家的泡菜是目前吃到最合口味又不貴的店家

本來想用五花肉來炒,可是買肉的時候看到的五花肉都很肥
PHIL考量爸爸的健康,跟我說:用梅花肉比較好不要吃太油。。。
(雖然之後爸爸還是提出"五花肉"比較好的意見!)

洋蔥是用姊姊從屏東買回來的紫洋蔥
這道菜也是一個下飯!

蛤犡湯(赤嘴蛤)


一樣由PHIL操刀,這位先生很喜歡一起下廚。。。
湯清清的,很鮮很好喝
而且你可以看到,蛤肉沒有掉下來喔!!!
給PHIL拍拍手~~~


後記:
   其實爸爸很喜歡吃到女兒煮的菜,不管好不好吃,爸爸都會心滿意足的吃光它
以前和姊姊都還沒嫁的時候,常常在父親節一起煮菜給爸爸吃,每每都可以看到我們這位不善表達感情的老爸,眼裡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嘴角的弧度從頭到尾都是上揚的!
   那天之後聽媽媽提起爸爸說到:真好!我的兩個女兒都會叫我來家裡吃飯(那天,我和姊姊同時都打電話邀爸爸到家裡吃飯)
   雖然只有簡單的三菜一湯,爸爸還是吃的津津有味,開心的跟中了大獎一樣
   套句天心姊姊的話"孝順父母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親愛的爸爸,下次再來家裏吃飯喔!!
   

   
   PHIL呀~~不曉得你女兒什麼時候會煮飯給你吃ㄋㄟ!?



妹妹:爸爸,煮飯比較難,先分你吃我的最愛"奶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