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汪培珽/著

內容簡介 :

如何和孩子分享愛的時間、建立親密互動?
想要讓孩子愛上書本、主動閱讀?
希望孩子能養成好品格和大能力?
不用討好、不用說教,只要唸故事書就好!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愛的禮物」。
本書告訴你如何為孩子唸書、選書,並提供私房書單,
千萬別錯過這段和孩子分享愛與智慧的幸福時光!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兼具關愛和教育功能的最佳親子活動,
不但能幫助孩子陶養理想品格、提升學習能力、建立閱讀習慣,
更能讓孩子在父母專注而親密的陪伴下,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父母也能在付出的同時,得到孩子最直接真誠的回饋。
在本書中,親子教育實踐家汪培珽,
經由親身體驗和積極研究,提醒父母如何藉由「唸故事書給孩子聽」,
陪伴孩子在充滿愛、智慧與生命溫暖的環境中成長,
並提供實用技巧與私房書單,
建議父母如何為孩子選擇理想讀物、培養一生的閱讀愛好。
請付出愛心、耐心與時間,為孩子的每一天多添加幾個精彩故事,
讓他們的童年更加歡樂、人生更有滋味!

(摘錄自博客來網站)

 *     *     *     *     *     *     *     *     *     *     *     *     *     *     *     *

作者分享自己八年來每天不間斷唸故事書給孩子聽的心得

不能說是完全沒有刻意地營造些什麼就可以培養出愛唸書的小孩

作者用心的挑選童書

營造隨手都可以拿到書來閱讀的環境

順勢而為不在不對的時間勉強孩子去閱讀

避免孩子在還沒有萌生愛閱讀的習慣之前就扼殺它

 

我自己也是愛看書的人

從小,媽媽為我們訂購小百科、中國童話、拇指文庫、國語週刊

總是在書籍送達的當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看完每一本新書

除了這些專門寫給小朋友看的書之外

我還去翻書架上以前姑姑、叔叔留下來的書

不管是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聊齋誌異、三毛的書、廖輝英的著作…….

什麼書都挖出來看

 

可是,長大之後,自己會賺錢了

卻發現好一陣子花在買書上面的開銷卻少了……

我們願意花錢吃大餐,願意花錢買新衣服,願意購買昂貴的保養品

但在是不是該購買這一本2百多元的書時,卻猶豫了

 

後來發現自己有這個問題時

告訴自己,一個月花一、兩千元買書是應該的

是最值得的開銷

所以我開始不定期的上博客來網路書店瀏覽有沒有感興趣的書

慢慢充實家裡的書架,和自己的生活

讓書變成家裡最自然的裝飾品

讓讀書成為一種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我想,接下來我應該會開始買童書吧……

我也想餵小朋友多一點故事,少一點Yo Yo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