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個讓我不太開心的問題,偶爾會突然冒出頭讓我心裡偷偷的不愉快一下
畢竟,有些事情就是這樣,一開始還好,慢慢累積到後來就會形成能量,然後爆發!


有時候他會跟我說 : 誰誰誰的老婆(女朋友)有一次自己從台北搭客運下來,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在叫她老公去載她,她這樣很辛苦之類的話,言談之中充滿著為女方著想的體貼
可是當我不只一次為他這麼做的時候,我感受不到他的感謝,你大可說這又沒什麼,可是兩者相較之下,不免想到,人家的老婆才這麼做一次你會覺得他很辛苦了,自己的老婆為了怕你辛苦、怕你累,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反應,甚至還更平淡,你說我能不失落嗎?
 
舉例二
他有時候會跟我說到,誰的老婆懷孕時多少會有的任性行為,言談之中充滿體諒,他會說 : 啊 ~~ 懷孕一定會這樣的啦,口味多少會變,身體一定會不舒服,會不想吃這些東西,叫老公去幫他買他想吃的,這一定要的呀!懷孕這麼辛苦,要挺著大肚子撐十個月,老公做的這些事也是應該的呀,畢竟把肚子搞大老公也有份
聽起來很貼心對不對!讓人一聽就覺得,沒錯,你真是個體貼的男人,現在這種人已經不多了!
可是在我懷孕的時候,好像又不完全適用在我身上
先說明,我懷孕期間沒有發生過晚上突然想吃什麼東西就叫老公出去買的事情
有一次因為之前產檢時醫生說小孩太小,可以多吃牛肉,那天剛好是休假日,我就說:我想吃陶板屋,他表明了他不想花錢出去吃的態度,於是我就一直試著說服他、利誘他,讓他好不容易說好,當下不會特別覺得什麼,因為我要保持心情愉快,做好胎教!
可是之後再回想起來,就熊熊發現,你老婆懷孕想吃個牛排,要自己訂位,自己出錢,還要求他配合,他需要做的僅僅是開車載我去,然後吃完,我還很認真的感謝他帶我來吃牛排!
 
舉例三
他的工作常常需要晚下班,因為我們是同公司的,所以我會等他一起下班回家,時間最早是7點多,最晚是十點多,平均約八點左右
我的部門同事知道這個現象,每個都嘖嘖稱奇,因為我等到這麼晚又沒吃飯的情況下,我沒有生氣,極少抱怨(說都不會太誇張,一年大約2~3次吧),甚至在懷孕期間也一樣
可是他沒有表達過對於這件事他是否覺得感動,或者是感謝,或者是覺得我很體貼之類的話
但是我常聽到他說他同事被他女朋友抱怨太晚下班,然後他會勸他們沒事就早點下班,要不然女朋友會跑掉之類的話
聽起來他還比較在乎別人女朋友的抱怨,自己的老婆沒有抱怨的聲音,所以就變的不用特別去關心嗎??
 
說真的,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可是我又會怕當我跟他反映時,他會說早知道就不跟你說,說了你就開始抱怨
(今天早上就終於發生這類的事了)
 
其實,只要他跟我說一句:謝謝你,我知道你辛苦了
 
我就會繼續的餓著肚子等他一起下班,即使懷孕也是一樣
我就會沒有抱怨的繼續等待,繼續在他終於可以下班時,給他一個微笑,跟他說:很累喔!辛苦了!
 
可是,一年半了
我沒有聽過這句話
是我寵壞他嗎? 我的體貼與付出好像變成理所當然
 
所以今早我忍不住附和著他同事女朋友說的話,小抱怨了一下
結果得到:早知道不要跟你說了 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