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大概就這麼衰了,應該不太可能還有更倒楣的事,沒想到,世事難料,靠,中樂透都沒那麼準!

沒錯,我的乙形鏈球菌檢查結果是陽性,到底是有沒有那麼衰呀。。。。。(淚)

懷孕到W35~W37左右可自費檢查乙型鏈球菌(又叫B型鏈球菌),檢查結果若為陽性,新生兒在通過產道時被感染的機率約為千分之ㄧ,可能會引發腦膜炎、敗血症或肺炎,死亡率約50%

降低感染率的方式:
1.待產時注射抗生素,而且要打滿4小時才對新生兒有保護力,大部分的經產婦都沒辦法打滿四個小時就生了。
2.生產前服用一個星期的口服抗生素,剛服完一個療程檢查會呈現陰性反應,不過可能在生產前檢查又會長出來,無法完全根除乙形鏈球菌的問題。而且抗生素要定時服用,如果沒有按時服用的話很容易產生抗藥性。
3.陰道盤尼希林塞劑,還在研發中,且效用不大。
4.剖腹,不用經過產道一了百了,可是大多數醫生會認為剖腹所承擔的風險遠比BABY感染的機率大,不建議因此選擇剖腹生產。

如果產婦沒打滿四個小時抗生素就生了,一般因應措施是:
1.直接將BABY送往小兒科病房打三天的抗生素,並進行細菌培養。(大醫院的通常作法)
2.
觀察三天。

如果想再小心一點還可以選擇:
1.預產期前的安全時間內入院待產,先打滿四個小時的抗生素,然後再催生。
2.感覺到開始陣痛時就進院待產,並施打無痛分娩,因為打無痛可以延長待產時間,這時施打抗生素通常可以撐過四個小時。

衰的是,我對大部分的藥物過敏,包含抗生素!!!!

如果只是發癢或眼睛腫的過敏反應,拼了命即使眼睛腫到看不見也要硬打滿4小時,盡量將二虎平安生下來。
可是,對某種藥物我的過敏反應是呼吸急促,嚴重會導致休克的那種,因為無法判斷對抗生素的反應是哪一種,我不敢冒險。

還好,抗生素有很多種,醫生願意幫我先測試是否對即將使用的抗生素有過敏反應,如果安全,那問題就小很多。

盤尼西林過敏測試:
P1060131.JPG
15分鐘後如果紅腫沒有擴散出圈圈外,表示沒有過敏。
過敏測試的這一針非常的痛,連打針的護士都用很同情的眼光看著我說:這一針是最痛的針,真的是會讓人罵出來的痛。

還好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我可以打抗生素來做最基本的預防治療。

現在可以很冷靜的打出這些字,可是在知道消息的當晚,我無法自止的哭個不停。
擔心孩子生出來會受到感染,沒有辦法給他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九個多月以來在肚子裡活碰亂跳的,只因為過產道的短短時間,讓他一出生就失去健康,我沒有辦法承受這個。
只要一想到姊姊的聰明機靈,就會自責擔心沒辦法給二虎一樣健康的身體。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希望小孩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