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18.JPG 
這次過年雖然放了長長的九天假,可是對我和PHIL來說可以說比上班還累。
因為 張小妹妹 生病了。。。。

也不知道老天爺是不是覺得我們兩個假日父母過得太輕鬆,為了讓我們感受為人父母的辛勞,特地讓我們在帶妹妹的期間,好好的操勞一番,深刻體悟做人老杯老母真的很辛苦!
(例如:另人茫然失措的玫瑰疹也是在妹妹回到台中期間發生。。。)

其實症狀從初一晚上就顯出端倪,平常可以吃完一碗飯的妹妹,當天晚上居然只吃三口飯就說不想吃了,可是沒有其他症狀的情況下,我們也只覺得可能是妹妹貪玩,不想吃飯,沒想到是因為腸胃不舒服?!

大年初二凌晨,妹妹開始發起高燒,用耳溫槍一量高達39度,兩個臉頰紅通通地發燙,讓我們兩個擔心的整晚都沒辦法入眠,三不五時的起來幫妹妹量體溫,深怕溫度一不小心就一直往上衝。
妹妹因為發燒也一直睡的不是很安穩,睡一睡就會開始哭,我們兩個一聽到妹妹的哭聲又再次驚醒,急忙拍著背安撫妹妹。
後來到了四點多吧,溫度一直沒有退下來的跡象,妹妹又再一次哭醒,我們當下決定幫妹妹洗澡,看看溫度能不能降下來。
(一般小孩發燒會建議:先泡澡,不行的話再吃退燒藥,之後才是塞塞劑。)
問妹妹:洗澡好不好!?
妹妹用剛哭完的聲音,抬著紅通通的小臉說:好。

泡澡的時候妹妹倒是玩得很開心,一邊用手彈著水花,還一直跟我說:媽媽,看我這樣~~,整個人玩到不想起來。
我看她泡澡的時候這麼舒服有精神的樣子,也捨不得馬上要她起來,乾脆就讓他多泡一下,讓妹妹舒服一點。
泡完澡之後回到床上,溫度是有比較降下來了,妹妹也立刻倒頭就睡。
我和PHIL也趕快偷點時間休息,因為再過一會兒七點左右,我們還要南下回爺爺奶奶家。

初二早上南下的車上妹妹還是在昏睡,到了奶奶家妹妹還和哥哥跳了一段搜哩搜哩娛樂阿祖和眾多叔公嬸婆的,可是沒一會兒,妹妹又哭著說想睡覺,我們就帶著妹妹在房間小睡了一個小時。
到了中午,大家出外用餐,妹妹又出現發燒的現象,因為身體不舒服,妹妹也特別愛哭黏人,一直都要人家抱,不過只限定我、PHIL和爸爸。
吃不到十分鐘,妹妹突然吐了,整段過程來的又快又猛,吐得乾淨俐落。
當下我和PHIL立刻決定先回爺爺奶奶家吧,讓妹妹休息。
在回家的路上,妹妹又昏睡過去,不過到了房間裡,精神卻又好起來了,開始跟我玩,一直說:媽媽妳看我(把腳抬到牆壁上),媽媽你生病了,要吃藥。。。(阿呆,生病的人是你吧!)

玩了一陣子,妹妹才又緩緩的睡去,不過其實睡的都不是很好,呼吸很急促,臉頰也都紅紅的。
後來整個下午妹妹都病懨懨的不肯下來玩,不像之前,一到爺爺奶奶家就是跟哥哥一樣滿場飛,跑得不見人。

不舒服的妹妹連練習很久的"恭喜發財"都不想說,紅包也不想拿,拿了一個以後,之後再拿給她的她都不要,還說:我有一個了,我已經有了。
再給她,妹妹就放聲大哭。。。。
因為身體不舒服,妹妹也一直不說話,就是靜靜的讓我們抱著,哭點也很低,常常動不動放聲大哭,看她病懨懨的樣子我和PHIL超心疼。
可是這位諧星還是不忘搞笑,三不五時的就說出讓我們狂笑不已的話。

到目前為止,妹妹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沒有流鼻涕,咳嗽也止咳個一兩聲,嘔吐一次,就是一直反覆的發燒,溫度大約都在38~39.5度,睡覺睡得也不安穩,呼吸急促又常常驚醒。

到了下午燒還是沒有退,我們和爸爸決定帶妹妹去看醫生了,可是大年初二的,小鎮上的診所全部都沒開,只好衝去長庚掛急診。

初二的急診室人超多,而且也有不少小朋友前來看診,掛完後之後先由護士進行基本的問診,妹妹靜靜的看著護士阿姨幫她量血壓、耳溫,結束之後還會跟護士阿姨說:謝謝阿姨。

到了小兒科醫生問診時,醫生叔叔用鴨舌板檢查喉嚨,還用長長的棉花棒沾取喉嚨深處的黏膜取樣進行快篩(會讓人忍不住作嘔的那種),用聽診器聽心跳,從頭到尾妹妹就是靜靜的配合,連哼都沒有哼一聲,看了超令人心疼,不過又很慶幸還好她很配合,要不然還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問完診跟醫生陳述妹妹的狀況後,醫生也很困擾不確定發燒的原因,因為這時量到的溫度是39.6度,以妹妹咳嗽的狀況、喉嚨發炎的程度、嘔吐的頻率又只有一次,實在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高燒,所以醫生決定先塞塞劑,觀察一個小時看燒有沒有退,另外還要取尿液樣本做檢查。

接下來護士阿姨幫妹妹塞塞劑的時候,妹妹也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一聲不吭,連護士都驚呼:她怎麼那麼乖!! 怎麼都沒有哭!?
之後再貼尿袋等待這位大小姐尿尿才可以取樣,妹妹一樣安安靜靜的讓護士貼尿袋,配合度之高連大人都讚嘆。

等待的空檔看著急診室的小兒科,裡面的醫生和護士每個人都忙到不行,病患一直進來,大部分的小朋友的症狀都類似:嘔吐、腹瀉、發燒,幾個小朋友因為嘔吐和腹瀉的情形太嚴重,被留下來打點滴,裡面總共有將近六個病床,每張床上面都躺的一個病懨懨的小朋友,這個年,小朋友不舒服,父母也心疼。

等待的期間妹妹開始想吃我帶在身邊的吐司,一直說:還要吃,吃完了,我還要吃。難得她胃口好一點,想吃我就盡量一點一點的撕給她吃。
而且這個小朋友可能也不喜歡待在醫院,指著麵包說:在車上吃,出發GO~~ (一手還會舉向前ㄌㄟ,諧星還是在搞笑。。。)


一個小時後妹妹的燒慢慢退了,不過卻一直沒有小便,詢問醫生的結果是:因為燒已經退了,所以小便真的收不到沒有關係,可是如果接下來的兩天還是這樣發高燒,那下次來就一定要取尿液樣本。

回家的路上妹妹又再度睡著了,到了媽媽的娘家,燒退的妹妹看起來活動力好一點,可是還是不太愛說話。


晚上九點多妹妹一沾枕就睡著,可是手還是要牽著熊熊的手,過沒多久妹妹兩頰通紅又開始發燒,一量還是快39度的溫度,到了兩點多決定先讓她吃藥,突然一個作嘔,妹妹又吐了,這次連在醫院吃的麵包又再見面了。

嚇到的妹妹開始嗚嗚的哭,我們連忙抱著安撫她:沒關係沒關係,不要怕,等一下我們來洗澡,好不好!?
妹妹一到洗澡的時候,又開心了。
那種感覺就像,你看她不言不語、不動不跳一整天,突然之間,她開始笑、開始說話搞笑,你的心整個軟了,幾乎甚麼都想給她,甚麼都可以只要她一直這樣開開心心的就好。
就像連日的陰雨不斷,突然,一絲金線衝破烏黑的雲層射進來,那珍貴的溫暖是你願意付出所有去留住它的。

洗完澡妹妹又睡著,可是一樣不安穩,燒還是在只是溫度沒那麼高,整個晚上我和PHIL幫她蓋被,安撫驚醒哭泣的妹妹,一夜不能成眠。

到了六點左右吧,妹妹再次大哭,我抱著安撫她,拿著熊熊給她抱,妹妹用帶著鼻音的聲音說:抓牠的手,就這樣牽著熊熊的手,親親愛愛的慢慢睡著,為了讓妹妹可以睡得好一點,我乾脆坐著抱著她睡,期間妹妹還是不定時的會全身"ㄔㄨㄚ\"一下,又不像是高燒的熱驚癴,因為並沒有持續發生,只是一陣一陣的全身抖一下。
就這樣我坐著抱著全身發燙的妹妹,在她突然"ㄔㄨㄚ\"一下的時候,拍拍她的背安撫她。

初三,妹妹症狀還是沒有明顯好轉,還是斷斷續續在發燒,沒甚麼活動力,睡覺時間變得很長,但是也沒有腹瀉。
半夜又因為妹妹發燒,再次起來洗澡降溫。

初四,早上發燒情形減緩,溫度沒有之前這麼高了,下午之後,已經沒有發燒的現象,不過半夜因為吃藥又吐了滿身,還好大部分都在被子上,妹妹身上倒是沒甚麼沾到,繼續觀察發燒的情形,到目前為止都沒再發燒,GOOD........
(你老母跟老爸也快累掛了。。。。。)

初五了,到目前為止沒再發燒,雖然人還是倦倦的懶得動,也愛睡覺,不過至少已經進入恢復期,呼吸慢慢比較平緩不再那麼急促,胃口也慢慢的變得比較好,希望接下來可以趕快恢復元氣,要不然大家都好擔心ㄝ。




牽牽手才睡得著
P1020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