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跟她的"同班同學"一起吃稀飯
中間那位妹妹:11個月大 6.5kg
最右邊的妹妹:10個月大 9.1kg 綽號:饅頭


這禮拜下定決心要帶妹妹進行"幼幼班"體驗活動
所以上星期四妹妹就已經下來台中
先讓她習慣台中的環境
避免到時要適應幼幼班,又要適應家裡不一樣的環境
這樣對小baby來說太可憐了。。。

第一天約八點半到幼幼班,妹妹一看到其他的小朋友
馬上毫不怕生的加入地上一堆爬行的小孩
跟著在地上爬來爬去,也跟著爬去過山洞
看起來狀況似乎還ok!?

但當我ㄧ站起來活動一下下的時候
妹妹回頭看到我站起來,以為我要離開,這個小朋友立刻大哭
接下來只要我出現站起來的動作,她就邊叫ㄇㄚㄇㄚ一邊大哭的爬過來抓住你的腿
以這樣的情形持續到11點

雖然我知道這種狀況是必然的
唯一能做的就是狠下心轉身離開
讓小朋友哭個2~3天,之後應該就適應了
但在那當下,只覺得妹妹只是八個多月的小小孩
真的有必要強迫她去適應陌生的環境,讓她哭的上氣不接下氣嗎?
所以我一直捨不得丟下趴在地上哭到眼淚直掉的妹妹就這樣轉身離開
所以我11點就決定帶她回家了。。。

第一天  失敗!!!

回到家之後,去幼幼班的後遺症出現
只要我從客廳離開,不管距離多近
她都立刻大哭的尋找我在哪裡,整天變的很黏人。。。


第二天
老師希望我給她一個小時的機會讓他試試看(也就是希望我消失ㄧ個小時)
一大早約9點到幼幼班
今天妹妹看起來比昨天更快適應環境
一下又加入地上爬行的同學們



我看到情況似乎比昨天好很多
所以我在她沒注意到我的時候,偷偷的離開教室,躲在外面觀察
結果不出一分鐘
妹妹發現我不見了,開始大哭
老師抱著她走來走去,去外面到處晃,去看溜滑梯,去。。。,都是還一直死命的大哭
我在外面看的不忍心
乾脆逼自己先去吃早餐,再回來看情況

大約半小時後,我回到幼幼班教室
看到妹妹趴在小床上身上蓋著她的小被子,看不到她的臉
我問老師:她睡了嗎?!
老師說:她才剛剛趴下去,想說讓她睡一下,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過去掀開她的被子
只看到她鼻頭紅紅的,臉上還掛著眼淚和鼻涕,整個人一直還再抽搐
眼睛睜開著還沒睡著
一看到我立刻轉身坐起來大哭要我抱
當下,我只感覺:算了啦,帶回去好好再疼一下好了



連圍兜兜兜還沒拿掉,就趴在那邊,抱起來就是這麼可憐的模樣





在家裡看著這個笑臉
更沒有辦法丟下在幼幼班哭到沒力的她

所以,幼幼班體驗 ----> 失敗
看樣子還是要繼續麻煩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