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寶貝

/李坤城羅大佑     /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仔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一直都很喜歡鳳飛飛的這首"心肝寶貝",不管是在當媽媽之前還是之後

歌詞寫進心裡,旋律也很美,唱這首歌的人詮釋的也很棒,怎麼聽也聽不膩

這首歌在我結婚的時候,它是我MV的音樂,搭配著我跟PHIL成長的照片

用這首歌告訴爸爸媽媽,我很感謝他們

感謝爸爸媽媽把我拉拔到那麼大

讓我永遠衣食無慮

讓我有一個永遠的避風港

讓我知道受傷時還有一個地方會永遠的無條件接納我

讓我覺得家是一個美好、歡樂的地方

 

生了妹妹之後

這首歌同樣地在我晚上抱著妹妹時,再一次讓我深深的動容

剛出生的妹妹半夜大哭不睡,尿布換了、奶也喝了,能做的都做了

還是止不住妹妹用盡全身力氣的大哭

只看她漲紅著臉眼淚大顆大顆的掉,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讓她不哭

那種感覺真的很挫折,覺得自己怎麼連讓她不哭這件事都做不到

我抱著她,哼著"心肝寶貝",眼淚忍不住地直掉

希望妹妹可以聽著旋律慢慢止住哭泣,慢慢入睡

 

常常,我哼著歌,抱著我的掌上明珠,品味著旋律和歌詞

想著,天底下的媽媽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看著孩子出世、收涎、度晬、學爬、學走

相機拿起來就是不停的拍拍拍,希望可以記錄下妹妹成長的每個階段

第一次打針
第一次有意義的對著你笑

第一次抱著軟綿綿的妹妹洗澡

第一次吃副食品

第一次四個月收涎
第一次扶著東西站起來
第一次因為開始認人而大哭不肯給我抱

第一次拿著她的奶嘴給我吃

第一次把頭靠在你的肩上撒嬌

第一次發出ㄇㄚㄇㄚ的音

 

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

更能體會父母對孩子的期許

其實也不外乎健健康康的長大、實實在在的做人而已

只要看到一些為人子的

到了近30歲,還要父母為他操心、為他煩惱

就覺得替父母覺得難過

就像自己的媽媽曾對弟弟說過

爸爸在阿公50歲的時候就開始奉養阿公,讓他好命,讓他不用為生活煩惱

現在爸爸已經50幾歲了,還要繼續工作

還要為你煩惱,還要供給你的生活開銷……

還不能輕輕鬆鬆的享受含飴弄孫的生活

 

希望為人子女的都可以體會當初父母將你抱在懷中

細細看顧,殷殷期盼的心情

也不求將來多麼大富大貴的報答

只求不要讓父母操心、煩惱




聽聽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022024&bid=7&r=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