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大的時候妹妹跟阿祖的合照


妹妹呀~地上沒有黃金,不用這麼認真的低頭看啦!

七個月大了,阿祖跟妹妹的對比很妙
阿祖:皮膚黑+頭髮白
妹妹:皮膚白+頭髮黑


(妹妹,媽媽對不起你,害你露底褲了。。。)

阿祖很喜歡看到曾孫回來


小宇哥哥裝可愛(這次連小宇哥哥都有回來喔!)


剛好阿祖有朋友拿一大籮筐現採的竹筍來


阿祖跟阿嬤忙著把竹筍剝殼,等一下要趕快切片做處理,要不然竹筍會變苦喔!
小宇哥哥穿著他的布希鞋搭配尿布,大概是因為要節能簡碳吧!連內褲都省了。。。




阿祖們身體還是很硬朗,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竹筍都剝好殼、洗乾淨,接下來就準備要切片了


切片大師上場


小宇哥哥照例地想要幫幫忙。。。
快速將竹筍切片這件事真的要由專業的來操刀才會快!

阿祖個人DIY而成的工具


切好的筍片往中間的洞推去,就掉到下面準備好的桶子裡
一氣喝成,不需要多做無謂的動作
把工作流程簡化,使速度達到最快是黃家一貫的操作原則!




不誇張,不到15分鐘,兩大籃的筍子已經都切成片了!
這麼一大堆筍子,可以選擇吃原味筍或者是酸筍
煮湯、炒各種用途都可以
只要新鮮,怎麼弄都好吃!!


媽媽後記:

爺爺、奶奶住在台南白河,英文名稱為:"White River"
(我自己取的,聽起來很有文藝氣息吧!
也就是盛產蓮子,以蓮花節出名的那個小鄉鎮

只要可以,我盡量帶妹妹回去看看老人家
畢竟,兩個老人,每天也沒什麼其他的事情要做,就是白天等晚上,晚上等白天。。。

日前,媽媽跟我說了一段話,讓我聽了不禁的覺得心很酸
媽媽說:奶奶常跟她說,兩個曾孫真的很可愛,每次經過客廳,看到小宇的照片,就會忍不住去摸摸照片上他的臉,笑著想:阮的曾孫有樣真古錐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要他們長途坐車上來台北看孫子,對他們的體力已經越來越不堪負荷了
而且,在台北只能關在房子裡,讓住慣鄉下的他們,怎麼樣都不習慣!

我不想以後再來懊悔說:早知道以前就常常帶小朋友回去看看老人家,早知道就。。。之類的話
畢竟老人是一天一天的老,不像我們是一年一年的老

所以,我盡量去做
也很感謝 PHIL 有同樣的想法
總是認為"理所當然"地回去看我們的阿公、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