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真的很熱
每天想要吃什麼也是一個麻煩
做一道沙拉跟土司配著吃,就很好吃了!

材料:火腿、蛋、美乃滋、小黃瓜、馬鈴薯,還可以放紅蘿蔔(不過我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沒放)
數量隨意,喜歡哪一種材料多一點就多放它一點

博客火腿、美乃滋
  

小黃瓜


外皮的部分我大約刨個幾刀因為全刨光吃起來會不脆都留著又嫌太"刮"
通常小黃瓜我會放很多,因為我喜歡吃到沙拉裡面有脆脆的口感
今天因為是請Phil再去幫我補買的,所以只放三根
感謝P先生不辭辛勞再次幫我補買材料

水煮蛋


八顆水煮蛋在裡面滾呀滾的
我上輩子大概是蛇吧!超級愛吃蛋,所以給它放很多很多的蛋。。。

馬鈴薯蒸熟(我用了四顆馬鈴薯)


切片下去蒸速度比較快
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有些地方蒸完會黑黑的
會是原本快發芽的地方嗎?反正我還是把它切掉就是了!

火腿跟小黃瓜切丁(切成怎樣都可以你高興就好!)
     

小黃瓜灑一點鹽巴搓揉一下
讓它出點水,之後做成沙拉才不會再一直狂冒水出來

水煮蛋用手剝成小碎塊,蛋黃可以不必理它,反正等一下攪拌之後,蛋黃自己就會碎了


馬鈴薯蒸好後也是切丁,一樣放到大缽裡


大家一起攪拌攪拌,攪拌期間酌量加入美乃滋,怕胖的話可以加少一點
蛋黃會慢慢溶進美乃滋裡,顏色就會變的有點黃澄澄的


完成啦!!

清爽又沒負擔的沙拉!!

以前住家裡的時候
到了夏天媽媽常常會做這道沙拉
冰在冰箱裡
肚子餓的時候直接吃或是夾吐司吃都很棒!!
不會吃的滿頭大汗,而且很有飽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