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晚上
我的角色除了:女兒 / 妹妹 / 妻子 / 媳婦之外
多了另一個身份 : 媽媽

是的
我有一個女兒了

在待產的5個多小時裡
等待子宮頸全開的這段過程中
因為待產室還有其他三個媽媽
雖然很痛  很想隨便叫一下也好
可是怕丟臉
只好一直忍  一直忍
那種痛的程度  即使老公在旁邊
也完全不想跟他說話
而且痛到他試著想要減輕你的痛苦的拍撫
也讓我極度的不舒服
直接叫他不要碰我

只是一直自己跟自己說話
一下說 : 靠 , 怎麼會這麼痛
一下又試著催眠自己 : 不痛  不痛   
而且還要逼自己不可以用力
因為護士說
用力的話  子宮頸會腫脹
開的會更慢  甚至可能停下來不開了

終於
撐到11點多
護士內診說已經全開了(5指 / 10公分)
可以進產房  盡情的用力了
這時候醫生問說 : 老公要一起進來嗎 !?
還沒等老公開口
我立刻說 : 不要  不用進去
因為我總覺得那個畫面血肉模糊的
不怎麼好看
何必拖他進去看這麼恐怖的畫面ㄌㄟ
後來在育嬰室的時候
還被另一個媽媽說  當時她老公聽到就很疑惑的問她 : 她老公都還沒回答 , 為什麼我就說不要讓他進去啦 !?

進到產房之後
要先從待產的床上移到產台
問題是痛的時候根本沒辦法移動位置
就先等比較不痛的時候
儘快的自己爬上產台
一旁的護士也很有耐心的幫我移上去
盡量說些其他的話讓我放鬆心情

當時的我一直認為
隔離產房與待產室的鐵門可以有效的阻隔聲音的傳遞
所以我整個人把剛才積壓的情緒
完全毫無保留  沒有顧忌的  給他大叫出來
什麼面子問題  現在都不是問題啦
反正只剩醫生跟護士  他們看多了  應該不會覺得怎樣

用力兩次   5分鐘後

小寶出生啦~~~~~

頓時整個人完全都不痛了
那種痛的要死要活的感覺
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

這時候醫生又問要不要讓老公進來
我說 : 不用 , 進來幹麻
再一次被我無情的拒絕
後來醫生跟護士一直勸說 : 讓老公進來跟你分享這一刻呀  要不然你以後會後悔........之類的話
我就說 : 好吧
老公進來後
護士小姐也把做完初步清潔的小寶直接放到我的胸口
讓我可以好好看看這個在我肚子裡一起生活10個月的小朋友
長的是什麼模樣

後來
老公跟我說
我的叫聲
外面聽的一清二楚
其他的產婦跟爸爸聽到整個嚇到呆住
直問   真的這麼痛嗎  叫的這麼大聲 !!???
那我剛剛為了面子而拼命忍耐的5個多小時
到底是為了什麼呀 ???


而且我發現
雖然我去醫院之前有先洗澡
避免之後不能洗澡    感覺很髒
後來發現其實可以不用洗
因為在待產的這段過程
我痛到全身一直流汗     頭髮都濕了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先洗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